許多的屋主在選擇美術燈飾後,就會接著詢問有關燈泡的問題,在這整理出業主們最常問到的燈泡問題給大家參考解惑,
1. 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:「你們販售的燈泡是幾瓦? 越高瓦數是不是就愈亮?」
這樣的詢問並非正確,因為判斷光源的亮度,我們應參考流明值(Luminance),而非瓦特數(Walt)。瓦特(Walt)是指燈泡的耗電功率,並不是指亮度,而光源的亮度是指被照物所發出吸收的光,即稱之為流明值(Luminance), 所以購買燈泡在亮度的部份,應該要看流明值(Luminance),而不是瓦特(Walt)。


 

2. 我該選擇什麼黃光燈泡,還是白光燈泡?
光源的顏色我們稱之為「色溫」(KelvinScale,簡稱K), 我們建議在居家空間使用的燈泡色溫為2700K-3000K(暖黃光),營造出居家溫暖的氣氛; 在辦公室或是商用空間使用的燈泡色溫為6000K-6300K(晝光色), 光線亮度較為鮮明。所以購買燈泡在光線顏色的部份,應該要看色溫值(K),而不是講顏色。
3. 用LED燈泡好呢? 還是使用傳統的鎢絲燈泡或是螺旋省電燈泡呢?
正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各個優缺點如下:
- 傳統的鎢絲燈泡亮度、色溫都相當穩定,眼睛直視下較為柔和不刺眼,但是耗電、高熱能、使用壽命不長等環保因素,各家大廠已逐漸停止生產。
- 螺旋省電燈泡燈泡亮度、色溫都相當穩定,但是也有高熱能、體積較大、使用壽命不長等因素。如果覺得鎢絲燈泡太耗電, LED燈泡太昂貴, 可以選擇購買螺旋省電燈泡。
- LED燈泡將代替上述兩種燈泡,具有省電、低熱能、體積小、壽命長等優點, 但是單價較為昂貴,而且市面的白牌燈泡產品明細標示不全,導致流明值、色溫、壽命等功能都相當不準確,因此推薦使用大廠牌LED燈泡可以減少這方面的誤差,也比較有品質保證。
 
 
4. LED燈泡可以用多久?
燈泡都屬於消耗品,選擇適合當下空間環境使用的,才是正確。大廠製作的LED燈泡壽命都達到15000h(請依據各廠包裝說明/使用地點/使用範疇等規定), 耐用程度遠超過於傳統的鎢絲燈泡。所以在選擇LED燈泡前,應該更強調的是流明值、色溫、消耗功率、廠牌。

除了獨具風格特色的英國風燈飾外,另外也引進多款工業風、北歐風、鄉村風、日系品牌吸頂燈等燈飾,希望帶給客戶有別於傳統燈飾上的使用與選擇。
歡迎逛逛我們的官網與展示間賞燈~
官網:www.bnatural.biz
FB粉絲團:www.facebook.com/bnatural.biz
展示間地址 : 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48巷18號5樓
電話 : 02-87922808
Email : guuser@bnatural.biz
營業時間 : 週一~週五 AM9:30~ PM6:30
假日可事先預約賞燈
arrow
arrow

    自然原創燈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