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購買燈飾產品前,您真的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嗎?或是該注意什麼呢? 如果您什麼都不知道,可以參考我們的以下建議, 讓您找到一盞最適合的燈飾

1. 功能性問題

  - 擺放位置, 您購買的燈飾預計是想擺放在哪裡的,是客廳主燈餐桌燈房間燈玄關走道燈?或是其他地方等等, 那這些擺放的空間坪數有多大呢?有無基礎照明呢?這個首要的問題釐清了,那麼選擇燈飾的方向就不會錯了。
  - 照明亮度, 在沒有任何的基礎照明下,建議使用日系品牌吸頂燈,具有高亮度、色溫穩定等優點。如果有基礎照明,就可以依據自己喜歡的燈飾大膽挑選了。
  - 防水防潮, 燈飾分為室內與室外使用,請勿將室內用的燈飾放在戶外空間或是浴室內。
  - 清潔, 燈飾上的飾片很美很漂亮,但是遇到要清潔時,心情就不見得很美麗了,清潔飾片可以使用靜電布或是微濕的毛巾擦拭即可,不要碰觸到燈泡插座與電器範圍,避免燈飾損壞與危險的機會。

 
 
 

2. 光源規格與選擇

  - 燈泡規格, 在台灣一般常使用的燈泡規格為:E27、E14、G9。
  - 燈泡選擇, 為了節能環保,現在都使用LED燈泡較多,LED燈泡建議挑選大廠牌的較好。
  - 燈泡亮度, 瓦數越高不是就越亮,要看燈泡產品規格上寫的“流明值”,當流明值越高代表燈泡的亮度越高。
  - 燈泡色溫, 燈泡常用顏色大致分為三種:黃光、暖白光、白光,但是燈泡顏色正確的講法是稱作“色溫(K)”,所以上述所講的顏色色溫就是:黃光2700k-3000k、暖白光4000k、白光6000-6500k。一般在居家環境使用黃光2700k-3000k或是暖白光4000k,在辦公商用環境使用白光6000-6500k。
  - 燈泡使用環境,錯誤的觀念是燈泡能轉的進燈具內,燈泡會亮就可以用了,完全忽略使用的環境差異,導致燈泡壽命很短,常需要更換。其實燈泡是有分為
"封閉式環境"與"開放式環境"下使用,例如:崁燈、吸頂燈就是屬於"封閉式環境",因此在對的環境下使用對的燈泡,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3. 電壓問題

  - 110v 與 220v, 在台灣常見的使用的電壓是110v或是220v, 因此在選擇購買燈飾前,要先知道使用的電壓是多少,避免造成燒壞電子零件的情況發生。
  - 驅動器, 如果您是購買內建式LED燈具產品,要注意裡面的驅動器適用於多少電壓範圍的,防止使用時燒壞或是無法驅動等情況發生。
  - 分段開關,多燈頭的燈飾內如果有安裝點亮燈頭的分段開關,要注意裡面的分段開關適用於多少電壓範圍的,防止使用時燒壞或是無法驅動等情況發生。

4. 安裝問題

  - 專業的工班與水電師傅,安裝時請找專業的工班或是水電師傅,畢竟術業有專攻,有一些眉角是只有老經驗的師傅才會知道,因此請找專業有信任感的專業人士安裝燈飾。
  - 角料, 安裝燈飾的天花板或是牆面內,都要有"角料"的補強,這樣燈飾的牢固性才會大幅提升,不需要擔心隨時會掉下來的風險。
  - 燈飾固定板, 除了剛剛提到角料補強外, 另外要注意的是燈飾固定板, 要確實地將燈飾固定板安裝在天花板或是牆面上,避免燈飾掉落下來的風險。
  - 電線, 在安裝燈飾時,一定會有串接電線的情況,要確實將電線纏繞好,並且電線纏繞處要用絕緣膠帶綑綁,避免漏電或是其他電線走火的情況發生。


5. 環境風格問題
 如果您有選燈或是燈飾的問題,可以來向我們詢問,我們很樂意幫您處理~
 官網:http://www.bnatural.biz
 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natural.biz/
 展示間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48巷18號5樓
 電話:02-87922808
 營業時間 : 週一~週五 AM9:30~ PM6:30
假日可事先預約賞燈

arrow
arrow

    自然原創燈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